微投新突破 奥图码大妞展示床边新应用

  • 来源: IT168 作者: sevenleaf   2010-07-16/17:43
  •       对于微型投影机,相信关注投影市场的人已经非常熟悉了。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讲,这还是个新鲜玩意。微投之所以没有普及,首先有其性能方面的原因,几十流明的亮度实在不能干啥,另外最大的原因还要数,大部分人实在不知道运用微投能干点啥。不过随着亮度、分辨率、接口等性能的不断提升,再加上越来越多的机型开始内置解码芯片,使得微投的应用范围开阔了许多。

     大妞
    奥图码台湾产品体验会

          最近力推微投的投影机领导厂商奥图码就在台湾举行了一场发布会,利用场景模拟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几种微投的应用方式。

     大妞 大妞
    这两台微投的大小,长宽差不多相当于milestone手机,当然厚度大上许多就是

          当然,像PK301有这么多的连接接口,再加上内置内存又可用记忆卡扩充还有Micro USB插槽,也一定可以想到将多媒体文件存进去或是用记忆卡与U盘,不通过电脑来直接播放。有这样特性的微投,在应用上又是如何呢?

     大妞
    比较传统的应用方式

          传统商务应用

     大妞
    小型会议模拟

          将DV、数码相机、手机以及笔电接上微投的应用,基本上大家应该都可以想得到,大多数还是落在分享与商务的想法上。厂商摆了一个教学的环境。在做分组讨论时,采用微投,有助于讨论的进行。说到分组讨论或教学,其实还可以模拟于10人以内的小会议,微投这样的应用还很有可能的。

          野外作业新应用

     大妞
    野外环境模拟

          就算是在野外搭帐篷,也是可以看看影片的。虽然在野外搭帐篷,还会拿微投来看看影片有些匪夷所思。不过仔细想想,好像也不无可能。至于野营活动带着微投,虽然也是超乎想象,不过在野营的环境,通常都是较暗的,而且活动时带一个微投道具,也是不错的想法。

    #p#副标题#e#

          全新应用——床边讲故事

     大妞展示全新床边应用
    现场展示即将开始

          最后还有一个全新且经典的应用,孩童床边讲故事。厂商能想到这样的应用,比较神奇。很难想象以往拿着故事书在小孩床边念的画面,变成拿着遥控器对着微投操作。

     大妞展示全新床边应用
    如果现场再有个小宝宝就完美了

          如果采用微投播放一些动态影片,能够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而能够不让孩子哭的话,这样的应用,应该还很吸引人吧(我的朋友正为不满一岁的小孩子常哭,而哭的时候又惊天动地而伤脑筋呢)。

          可以看得出来厂商所提出的应用想象是有点天马行空。但不管这些应用的可操作程度如何,厂商能想到这么多不同于我们一般的运用,真的也是相当厉害的。也许这些应用,称不上杀手级,甚至不见得适合应用。但这样的想象,的确有助于微投产生更多的可能。

     大妞展示全新床边应用

     大妞展示全新床边应用 大妞展示全新床边应用
    这款“幕板”可以折叠

          在谈到孩童床息应用时,我对那个屏幕很好奇。因此就请厂商说明一下(印象这好像是17寸大小吧)。原来是可折合的一片薄薄的,适合于投影机所用的屏幕,不过要价并不便宜。这样折合的设计有一个好处,就是当光源太强的时候,两侧可以撑开,减少挡一些光源,让投影能够看得更清楚。

     大妞展示全新床边应用
    很遗憾的是遥控器要选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