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低打印成本 爱普生墨仓式一体机L551评测

  • 来源: 比特网   2013-01-23/11:00
  • 2012年,爱普生推出了全系列的墨仓式打印机新品。爱普生在2011年首推墨仓式打印机概念,也就是加大墨盒对墨水的储量,并且可以自行灌模,无需再更换昂贵的墨盒,大大降低了后期的打印成本。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够降低打印成本当然是一件好事,不仅成本得到降低,也解决了兼容耗材会算坏打印头的问题。

    挑战低打印成本 爱普生墨仓式一体机L551评测

    在全新的墨仓式打印机中,作为旗舰机型,L551的功能最为全面,涵盖了网络、打印、扫描、复印和传真等功能,使用起来更加方便,无需再配备更多的办公设备。

    作为一款喷墨一体机,爱普生L551的机身算是非常小巧的,尺寸仅为474x377x226mm,整机重量为6.2kg,可以方便的移动,同时也不会占据很多的办公空间。外观设计方面,爱普生L551的设计也是可圈可点,机身的控制面板利用固定的45度角度设计,可以根据需要来进行折叠,更加符合操作者的使用习惯,操作起来更加方便。

    我们比特网也对爱普生L551进行了测试,看看这款产品在性能和功能方面有着什么样的特点。

    外观设计详解

    在外观设计方面,爱普生L551堪称经典。首先是小巧的机身,可以方便的移动。而全黑色的外观设计也符合爱普生喷墨打印机一贯的设计风格。更值得一提的是,机身外观采用磨砂面和钢琴烤漆面的搭配,让这款机器显得更有活力,同时在主要触摸界面采用磨砂工艺制作,防止操作者留下指纹印并难以祛除,机器更耐脏。

    挑战低打印成本 爱普生墨仓式一体机L551评测

    墨仓式的设计,可以满足高负荷的打印需求,为了帮助用户提高办公效率,还增加了ADF自动输稿器,最多支持30页连续处理。然办公更加高效。

    挑战低打印成本 爱普生墨仓式一体机L551评测

    爱普生L551还配备了CIS平板式扫描单元,最高支持1200x2400dpi的分辨率,这样的双重设计,方便用户选择合适的方式处理文件,更加便捷。

    此外,爱普生L551也延续了爱普生的传统,采用了上进纸设计,走纸路径为L形,路径也相对较短。实践证明爱普生打印机的打印速度普遍高于其他品牌,也许与这种走纸设计有关。而机身右侧显眼的墨仓盒,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后面的内容中我们也会进行详细的介绍。

    墨仓打印功能介绍

    爱普生新的墨仓系列打印机继续延续了4色墨盒设计,用户使用前只要将墨水分别兑入规定墨仓,按开机键打开打印机,之后按照液晶屏提升设置语言时间等设置,当液晶屏提示“初始化”后再长按住“OK”健3秒钟就能自动进入墨水充墨状态。和第一代的墨仓系统必须连接电脑输入验证码相比,爱普生的充墨过程可谓“化繁为简”,整个初次充墨过程不到20分钟就可以了,虽然初次等待时间较长,但是下次注墨会比较简单。在这里告诉用户一个节省时间的方式,在这期间,可以为打印机安装好了驱动,充完墨之后就可以直接打印了。

    挑战低打印成本 爱普生墨仓式一体机L551评测

    墨仓是本次测试新品的核心技术,这款一体机配备的墨仓相比于以往市面上的改装连供系统还是有着本质区别的。爱普生的墨仓采用一个气孔以及4组高分子材料薄膜,主要的功能是平衡墨仓内外的气压。而高分子薄膜是一种特殊材质,不但防水透气,而且气体只能单向穿透。

    挑战低打印成本 爱普生墨仓式一体机L551评测

    在搬运或者移动过程中,你不必担心墨水会泄露,爱普生为新一代的墨仓配备了搬运锁,当用户需要移动该机时,该锁可以实现墨仓与供墨导管间的阻断,防止搬运过程中发生漏墨等现象,避免用户在搬运后,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发生。

    此外,在原装墨仓系统的背部,有个小槽可以插入爱普生配备的小标尺,用户刚充完墨盒之后,墨仓里的墨水使用标尺量过之后为70ml,表示不会“缺斤少两”,使用起来更加放心,非常贴心的设计。

    打印性能测试

    作为一款旗舰机型,爱普生L551在打印性能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根据官方的介绍,该机的黑白输出为每分钟33页,彩色输出为15页,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已经有了较大的提升,甚至是达到了中端激光机的水准。我们也对这款产品的性能进行了测试。

    挑战低打印成本 爱普生墨仓式一体机L551评测

    爱普生L551多功能一体机提供经济、标准和高质量三种打印模式,速度也是由快到慢,经济模式下可以满足普通办公文本的要求,而标准则更适合于常规会议文稿的输出,高质量则适合高精度打印模式比如照片、图文等方式输出。我们也首先对这款产品不同的打印模式进行了测试。

    经过测试,爱普生L551打印单页黑白文档,在经济模式下的速度为9秒1;而在标准模式下的速度为13秒7;而采用高质量模式下的速度为47秒5。在多文档输出方面,10页Excel文档的输出时间为4分10秒,而10页PDF文档的输出时间为3分40秒。

    写在最后:爱普生在2012年推出的全新墨仓式打印机,以挑战极限的打印成本,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从我们测试的这款四合一产品来看,这款产品不仅是打印成本低廉,并且功能设计也非常的人性化,可以给用户带来全面的办公体验。而在打印性能方面,这款产品33页每秒的黑白打印速度和15页每秒的彩色打印速度,都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准,为高效办公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