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速窄边距中晶FileScan315成就文档扫描利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7-30/08:10
  • 传统平板扫描仪有两大桎梏困扰了用户的使用:扫描速度慢、操作流程复杂。现在这一状况以及被中晶FileScan315正式终结。2.4秒就能扫描A4幅面的超高速度以及一键式扫描功能,让这款产品秒杀市面上其它平板扫描仪,成为需要大量、高精度扫描文档、书籍的行业用户的首选。

    说明: FileScan 315 1.jpg

    打铁还需内功硬

    传统平板扫描仪已死?这是很多业内人士看法。但是中晶不这么认为。如果想在传统扫描领域有所突破,那么产品的特性与过去既往的产品相同显然不行,必须要有重大突破,才能改变用户的看法。这其中要改变的,是用户的扫描体验,过去的扫描流程,已经没有人喜欢,用户要的是快速、直接。

    首先要改变的就是扫描速度。过去的扫描仪有两慢,扫描速度慢、预热慢。新的扫描感光器和驱动伺服电机的使用,FileScan315扫描A4幅面仅需两秒。而过去产品预热慢,是因为使用了CCFL灯管做背光,所以预热时间长,而FileScan315使用的是LED光源,根本无需预热,并且发光稳定性远超传统的CCFL灯管。

    另外一个关键问题是用户的扫描体验。过去扫描仪无论是使用自身的扫描程序还是使用PhotoShop引入Twain源,扫描需要设定的参数很多,并且非专业用户根本搞不清楚这些选项的左右。现在FileScan315只要按一下机身上的扫描键,想要的文档就会自动的以用户设定好的方式存储在设定好的目录内,仅需2.4秒。

    说明: FileScan 315 3.jpg

    过去的扫描仪,如果扫描有公章的文档、有底色的文档、有装订孔的文档,都会被完整的再现出来,而FileScan315强大的软件能力,可以自动去掉RGB颜色当中的一个,自动去掉多联单据的底色,加上自动填补装订孔等等,让用户一键扫描得到的是想要的最终结果,省去了繁荣的图像处理环节,极大的提示了使用效率和用户体验。

    典型应用:图书馆

    FileScan315的特色之一就是载物台的玻璃距离扫描仪机体的边框非常窄,并且边框带有倾斜的角度,极度适合图书馆等场所进行书籍扫描。

    说明: FileScan 315 2.jpg

    书籍数字化是图书馆要做的功课之一,一来数字格式便于用户调阅且能无限期保存,二来在网站上公布这些数字书籍,也有利于文明和知识的传播。

    很多用户难以理解图书馆为何要扫描书籍?凡是读过金庸小说的人,都知道其成书方式起初是在明报连载,然后集结成册,再往后又经过了两次超大规模的修订。比如《神雕英雄传》当中,在第一次大规模修订就干脆删除了一个人物,并将这个人物与穆念慈结合成一个。对于金庸的读者和文学研究者,如果想比较不同版本内容上的差异,最合适的方式只有借助图书馆,而数字化的对比无疑又是最方便、快捷的对比方式。FileScan315恰好就可以把这些大部头的书籍扫描成为影像或是在扫描之后进一步进行OCR直接形成文档。

    对于研究者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他们买到的书籍,很可能不是第一版第一次印刷,所以必须借助图书馆来寻找第一版印刷的版本,进而进行版本的比较。而图书馆一旦将馆藏的第一版数字化,将减轻研究者进行检索所消耗的时间,可谓功德无量。

    而对于馆藏的已经失去版权保护的书籍,并把它们上传到互联网方便所有人检索、阅读,更是功德无量,现在已经有机构在通过这种手段,来吧美国国会图书馆的藏书进行数字化,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文明。中国的图书馆行业也在加快这一步伐,一旦这一工程宣告完成,将成为民族面向世界的知识宝库。

    但是,图书馆行业缺少的就是FileScan315这样的文档扫描利刃,轻松化解海量扫描的难题,在很多行业都是如此。FileScan315也正是为了解决这些用户难题而生。

    说明: FileScan 315 4.jp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