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办公更高效 爱普生L551墨仓式一体机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9-12/15:27
  • 彩色办公更高效 爱普生L551墨仓式一体机评测

    相比于枯燥的黑白文档,一份设计精美、打印精致的彩色文档无疑更能吸引商业客户的眼球,同时也能够更加高效、直观的进行信息传递,为企业用户带来意想不到的商业竞争力和业务发展空间。然而,迫于彩色喷墨打印过高的成本压力,许多企业用户不得不选用黑白打印,以降低办公打印开支。

    面对“买的起、用不起”的现状,爱普生走在了打印行业的前列,率先推出兼顾打印成本与输出质量的原装墨仓系统,赢得了不少快速成长的中小企业用户的青睐。

    目前,爱普生的原装墨仓产品已经发展到了第二代,我们之前测试过其代表机型L351。今天,一款型号为L551原装墨仓产品来到我们小熊在线,这款产品集打印、复印、扫描和传真四种功能于一身。在爱普生L系列产品线中它究竟扮演怎样的角色,与该系列的其他产品又有什么区别呢,又有下面我们就将一一解答。

    磨砂面与钢琴烤漆搭配 稳重中透露着优雅

    爱普生L551喷墨传真一体机采用全黑色的机身配色,凸显出大气、稳重的商务气息。机身边角及凸出部分均使用圆润的边角设计,相比于其他商务机型直来直去的造型,营造出更加饱满的视觉效果,同时也为L551增添了几分优雅的气质。

    爱普生L551喷墨传真一体机

    机身正面

    除了产品造型外,爱普生L551在机身表面的处理方面同样下了不少功夫。这款喷墨传真一体机采用磨砂表面与钢琴烤漆面相结合的设计,用户需要经常接触的部分采用细腻的磨砂处理,防止指纹残留,而一些边角则使用时尚的钢琴烤漆点缀。这种不同视觉效果的穿插处理,令爱普生L551更显活力。

    磨砂表面搭配钢琴烤漆面

    爱普生L551机身侧面

    这款L551喷墨传真一体机采用爱普生独家的外置墨仓式设计,机身紧凑小巧,长宽高分别为474mm、377mm和226mm,不会占用过多桌面空间。其整机重量为6.2kg,即使是公司里身材娇小的女同事也能够轻松搬运。

    机身紧凑小巧

    四大功能一个都不少 细节设计显用心之处

    爱普生L551顶部配备一个ADF自动输稿器,支持30页A4纸张的连续供稿,能够有效帮助用户提升办公效率。其左侧的上盖板可以打开,方便取出输稿器内的卡纸。

    顶部的ADF自动输稿器

    掀开L551顶部的自动输稿器,我们便可以看到其扫描单元。其采用平板式CIS扫描元件,光学分辨率达到1200x2400dpi,官方宣称其在300dpi分辨率下扫描彩色A4素材的速度可达9.5毫秒/线。

    采用平板式CIS扫描元件

    底板周围的纸张大小标尺

    机身与顶部自动输稿器连接的转轴部分,爱普生L551采用浮动式设计,这种设计更加有利于用户进行杂志、书籍等较厚素材的扫描。

    浮动转轴设计

    爱普生L551的控制面板位于机身正前方,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固定45度角设计,无论是站立或坐下,操作起来都非常方便。控制面板上的布局比较紧密,从左至右依次是电源键、黑白液晶屏幕、功能按键、方向键、数字键及启动停止键等。

    控制面板

    控制面板是用户日常接触最多的区域,为了提升质感和用户体验,爱普生特别将其表面使用钢琴烤漆处理,并加入了突出的圆点纹理,不容易残留指纹,而且看上去更前卫。

    控制面板的突出纹理

    爱普生L551采用上进下出的走纸方式,有效降低了卡纸故障的发生,同时对于照片、信封、卡片等特殊介质的损伤也更小。其进纸托盘位于机身后部,采用两段式可折叠设计,最大可以支持100页A4纸的进纸能力。

    机身后部的进纸托盘

    爱普生L551的出纸托盘位于机身正面靠近下部的位置,同样采用可折叠收纳设计,不会占用过多的桌面空间,其储纸能力为30页。

    出纸托盘

    原装墨仓系统成本更低 各种接口一应俱全

    L551喷墨传真一体机搭载了爱普生原装墨仓系统,大容量外置墨盒搭配原装墨水,在保证高品质输出的同时,提供了相当低廉的打印成本。官方售价每瓶仅60元的墨水可提供黑色4000页、彩色6500页的打印量,折算黑色每张打印成本仅1分5,而彩色打印单页成本也只有4分3 。

    位于机身右侧的墨仓

    不要小看爱普生的原装墨仓系统,相比于第三方连供,它的科技含量更高。该系统由恒压墨仓、双分子材质输墨管及运输锁组成。原装墨仓式设计解决了导致打印故障的压力、杂质、挥发等问题,可以精准控制供墨压力。整个原装墨仓系统采用准密封隔光设计,避免了尘埃的进入,显著降低堵头率;双分子材质输墨管,防止墨水挥发,确保墨水长久保存。

    墨仓前部的安全运输锁

    爱普生还在L551的外置墨仓贴心配备了一个安全运输锁,用户在搬运过程中只需简单旋动运输锁即可防止墨水回流与泄漏,方便用户移动打印机,保持工作环境的干净整洁。

    爱普生L551机身内部

    双分子材质输墨管

    接口部分,爱普生L551作为一款定位于中高端的喷墨传真一体机,配备了相当齐全的接口。除了基本的电源、USB接口之外,还配置了网络接口和电话线接口。

    机身后部接口一览

    驱动安装简单快捷 随机赠送多款实用软件

    看完了爱普生L551喷墨一体机的静态展示,我们开始实际使用的测试环节。首先需要在PC上安装驱动程序,完成联机操作。整个安装过程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将驱动光盘放入光驱,按照程序的中文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即可,完成安装共耗时不到4分钟。

    勾选接受许可协议,点击下一步

    提示添加墨水

    点击开始和连接,即可开始安装

    开始安装

    提示解开运输锁

    驱动程序安装完成

    在驱动安装完成后,首次加入墨水的L551会有一个注墨与充墨的过程。相比于普通一体式墨盒的机型,L551大约需要30分钟才能完成,耗时较长,但这仅是首次使用时的耗时情况,后期添加墨水时则不需要这一环节。

    实测单张15秒输出速度 轻松满足办公打印需求

    爱普生L551喷墨一体机是一款集打印、复印、扫描以及传真四种功能于一身的产品,我们之前测试过同为墨仓式设计的L351机型,对爱普生引以为傲的微压电喷头搭配原装墨仓系统的输出速度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对L551的输出性能进行一番实际测试。

    爱普生L551打印速度测试

    从上面的测试数据图上我们不难看出,爱普生L551喷墨传真一体机的输出速度相比于我们之前测试的L351有小幅度提升。不论是在单页输出方面,还是多页面连续输出方面的表现都比较令人满意,基本达到了喷墨打印机中的中上等性能水平。其中,Word和Excel的单页输出时间均控制在15秒左右,而较为复杂的KDY测试页面和图片输出时间则在30秒左右,满足日常商务办公需求完全不是问题。

    爱普生L351复印速度测试

    在复印性能方面,爱普生L551同样提供了不错的工作效率。标准模式下15.2秒的Word文档打印时间令人满意,相信如果单纯复印文本文档选择经济模式,L551的输出速度还会有进一步提升。爱普生L551拥有180个黑色喷头,而彩色每个颜色只有59个,因此不论是在打印、还是复印方面,彩色素材的输出速度都比黑白文档要慢一些,但满足一般用户的办公需求还是游刃有余的。

    原装墨仓系统成本低 打印质量毫不含糊

    爱普生L551配备的微压电喷头支持智能墨滴变换技术,可精确控制调整墨滴大小和着墨位置,墨滴最小达3微微升,相当于头发丝的1/5,并可自动针对色块大小,以最合适的墨量来呈现图像。

    Word文档

    Excel表格

    彩色PPT文档

    我们所有的打印质量测试环节均使用标准模式进行输出,从以上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到,爱普生L551的输出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字体字迹清晰,颜色饱满,即使放大观察也没有看到明显的毛刺现象。从节省耗材的方面考虑,笔者建议用户在打印纯文本文档时,选用经济模式即可,而输出表格等较为复杂的文档时再选用标准模式。

    KDY测试页面

    测试页面

    色彩输出方面,得益于原装墨水的优秀品质,爱普生L551无论是在色彩还原,还是饱和度方面都有着非常令人满意的效果。但标准模式下的墨滴精度略有不足,建议用户在打印照片时选用高质量模式,代价是喷墨量增加,相应的输出时间也会延长。

    复印效果对比展示 足以应对日常办公需求

    作为一款定位于企业用户的喷墨传真一体机,除了应对日常打印任务外,扫描、复印也是办公中经常使用到的功能。根据复印素材不同可以分为纯文本文档复印、图文混合等多种模式,下面我们就对爱普生L551的复印效果进行简单测试。

    KDY测试页面复印

    彩色PPT文档复印

    A4图片打印效果

    A4图片复印效果

    通过与前面直接打印输出的样张进行对比我们发现,爱普生L551喷墨一体机延续了其在打印输出方面的优异表现,色彩过渡自然,阴影以及层次部分的色阶均没有出现明显的失真情况。无论是文本还是照片,都可以充分满足商务办公用户的不同使用需求。

    爱普生L551墨仓式喷墨传真一体机评测总结

    彩色文档相比于黑白文档,在传递信息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然而很多企业用户却因打印成本过高而不得不放弃彩色打印,选用更加廉价的黑白打印或是品质差、稳定性差、效率低的第三方连续供墨系统。爱普生推出的原装墨仓系统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在保证超低打印成本的同时,兼顾了优秀的输出品质。

    此次送测的L551喷墨传真一体机正是爱普生原装墨仓系统的第二代产品,该机不仅延续了原装墨仓系统的一贯优点,而且在性能和功能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无论是打印速度、输出质量、打印成本,还是用户体验方面都有着非常全面的整体表现。如果再加入Wi-Fi无线打印功能,爱普生L551将变得更加完美。

    爱普生L551的官方售价为1888元,相比于同类机型并不便宜,但这仅仅是一次性投资,考虑到其后期低廉的打印成本以及不俗的整体表现,还是一款相当值得推荐的办公利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