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新主张 身份证复印完美融入工作流程 爱普生二代身份证速印解决方案

  •   2014-01-07/12:11
  • 身份证复印是通信运营商进行客户实名制登记的必需环节,各营业厅跟随技术发展对身份证复印方案进行升级换代,也因此有了不同的使用体验。刘先生是某通信运营商营业厅的经理,见证了营业厅身份证复印工作流程的变化。

    从慢到快   客户化定制输出助力工作效率提升

    该营业厅最初使用传统复印机进行身份证的双面复印,通常需要60~120秒,员工在业务繁忙时,容易将纸张放错、正反复印在不同页面上或重叠在一起,还需对复印件进行后期处理,剪裁后粘贴在业务单上,速度慢、易出错,操作复杂,影响工作效率及客户满意度。后来,该营业厅还分别使用过桌面激光机+外挂式读卡器、专用身份证复印机,复印程序简化,速度有了大幅提升,解决了正反面双面复印的问题,但后期仍需对复印件进行裁剪加工贴在业务单上。员工不满,营业厅需对复印工作进行单独培训,耗费时间也耗费人力。此外,无论激光机还是专用复印机,都会有粉尘、臭氧排放,办公环境污染超标,给员工造成健康威胁。一个偶然的机会,营业厅了解到了爱普生二代证速印解决方案。爱普生客服人员为营业厅单据进行了格式定制,营业厅业务员再也不需要进行单据剪裁和粘贴。因为爱普生二代证速印方案能够读取的二代证中地址、出生年月日、发证机关、居住地址等内容信息,复印单据时这些信息已经全部印在了单据的相应栏目中,身份证图片也复印到了所需粘贴的单据位置,还增加了水印、设备编号、验证时间等其他内容信息。整个复印过程可谓一气呵成,工作人员只需放证卡、取证卡、取复印件,8秒完成正反面复印,完全改变了之前传统手工翻面复印模式。目前,刘经理所在的营业厅身份证复印效率提升了10倍以上,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在工作过程中,也没有了粉尘、臭氧排放,办公环境健康环保。 

    从无到有  真伪识别功能 成实名认证防火墙

    营业厅的身份证真伪识别环节非常重要。刘经理所在的营业厅使用传统的身份证复印方案时,无法实现对身份证真实性的验证。后来使用桌面激光机+外挂式读卡器,能够在联网情况下对身份证进行验证,但遇到偶尔断网的状况,身份证真伪审核工作受到很大影响。专用身份证复印机克服了网络环境的限制,但遇到涂改IC卡表面信息的情况,也无法实现对身份证的真伪识别,这些成为实名登记的技术障碍。

    该营业厅采用爱普生二代身份证速印方案后,实现了脱机状态下对身份证的识别,更屏蔽了所有伪造涂改身份证蒙混过关的可能。因为爱普生身份证速印方案置入公安部认证的身份证阅读器,可以直接对身份证芯片数据信息进行完整的真伪识别,先鉴别是否有二代身份证的IC芯片,如果有,则直接读取二代身份证芯片数据并打印身份证内存储的个人信息;如果是假冒身份证,则无法通过验证,不能打印输出;即使遇到身份证内芯片真实,但表面信息进行了涂改的情况,通过爱普生二代身份证速印方案也能通过复印件与身份证表面信息的对比发现问题,因此可以完全杜绝假身份证的使用。

    此外,自从使用爱普生二代证速印方案后,营业厅的耗材仅需5分钱/张,降低了50%以上,节约后期耗材成本65%,能耗为之前使用激光机时的1/20。还拥有了可以与激光机媲美的A4幅面高速打印;复印、扫描功能也全面满足了营业厅日常办公需求。

    爱普生二代证速印方案使身份证复印工作完美融入工作流程,细微处的改变,带来的是营业厅实名认证工作方式的彻底转变,员工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从根本上得以提升,换来的是客户满意度和业务量的提升,从而实现了营业额的增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