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彩与瓷器是焦点 CES上3DS大放异彩

  • 来源: 中关村在线 文:itcom   2014-01-09/08:18
  • 昨天Makerbot的新闻发布会是否让您意犹未尽?这不,3D打印领域的另外一个巨头,3D Systems,在CES上同样发布了一系列新品,很多都是业内首次公布!是不是有点迫不及待了?我们就一起来看看3D打印巨人3D Systems的新品吧!

    1:新Cube3D打印机

    3D Systems的Cube是针对家庭用户的3D打印机产品,本站也曾经拿到过Cube,给诸位网友进行过展示。今天3D Systems在CES上宣布Cube家用3D打印机升级了。具有了液晶屏,以及耗材自动供应系统,省去了用户换耗材的麻烦。

    全彩与瓷器是焦点 CES上3DS大放异彩

    新一代Cube家用3D打印机

    当然,最为值得关注的是新的Cube,是双色3D打印的,虽然比Makerbot的Replicator 2X晚了一年,但是总算有了。

    2,家用Cube Pro 3D打印机

    双色3D打印不过瘾吗?家用3D打印机的强度不太够?Cube Pro是完美的选择。

    全彩与瓷器是焦点 CES上3DS大放异彩

    CubePro能三色高强度打印

    3D Systems的Cube Pro提供的是快速3D打印,能打印3种颜色,并且打印后的成品强度很高。

    3,3D打印社区Cubify升级2.0

    前几天我们在新闻中说到,3D Systems在最近购买了很多3D模型的版权,现在这些带有版权的内容,比如星球大战、比如NBA等等高人气的有趣的内容,未来都会在3D Systems的Cubify社区下载、打印。

    全彩与瓷器是焦点 CES上3DS大放异彩

    星战人物的3D模型已经被3D Systems买走……

    4,3D建模工具统统499美元

    对于很多人来说,3D建模都是苦手。而3D扫描仪又太贵了。别怕,3D Systems在本届CES上展出了两种3D建模工具。第一个是3D 扫描仪iSense,只有摄像头大小,价格499美元,预计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全彩与瓷器是焦点 CES上3DS大放异彩

    iSense3D扫描仪

    全彩与瓷器是焦点 CES上3DS大放异彩

    Touch3D建模笔

    另外一个是对3D建模来说非常重要的的是3D建模的3D位置采集用的笔,这款新品名字叫做“touch”,是多轴的,可以记录笔尖在三维空间运动的轨迹,是完美的发挥3D创意的工具。

    5,全彩3D打印首次低于5000美元!

    全彩3D打印,一直是3D打印领域的噩梦,一直以来,只有3DP技术一种方式可以实现,3D Systems虽然有相关的产品,但是定位都是工业领域,价格昂贵。

    全彩与瓷器是焦点 CES上3DS大放异彩

    渐变色-全彩3D打印机CubeJet的优势

    在本届CES上,3D Systems推出了全彩3D打印机CubeJet,能够进行全彩3D打印,并且价格低于5000美元,第一次让全彩3D打印的价格拉低到普通用户也能负担得起的水平。

    6,厨师的喜讯:打印糖果的ChefJet

    3D打印糖果、巧克力的新闻偶尔我们会有零星的报道。但是,这都不是普通用户能接触到的领域。现在一切都不同了,3D Systems在本届CES上发布了ChefJet厨房3D打印机,其打印的介质可以使用砂糖、巧克力等等。

    全彩与瓷器是焦点 CES上3DS大放异彩

    打印结构复杂的方糖、巧克力……

    全彩与瓷器是焦点 CES上3DS大放异彩

    Pro版本的ChefJet,相当大,可以3D打印全彩的糖果蛋糕(图:theverge)

    此外,这款ChefJet还考虑到了食客的安全性,产品通过了NSF(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以及UL(保险商实验室)的两大食品安全认证,用户可以放心食用。不过ChefJet的价格为一万美元左右,估计要厨艺超级发烧友和专门的餐饮从业者才能买得起了。Pro版本的ChefJet,甚至还能上色。

    7,挑战中国的瓷器地位?打印瓷器的CeraJet

    瓷器是中国的传统优势。从宋代到现在已经整整一千年。但是现在瓷器的制造收到了来自3D打印领域的挑战,这就是3D Systems在本届CES上发布的陶瓷3D打印机CeraJet。

    全彩与瓷器是焦点 CES上3DS大放异彩   全彩与瓷器是焦点 CES上3DS大放异彩

    3D打印的瓷器繁复程度非今日手工可及

    在官方的新闻当中3D Systems并未公布太多的细节,但是公布的Demo图片虽然或许是效果图,但是精致的镂空工艺,在笔者的印象当中只有在乾隆时期中国瓷器的巅峰,才有这样这样的繁复。China意味着瓷器的时代,或许终于要被新技术所取代。

    http://oa.zol.com.cn/426/4267563.html oa.zol.com.cn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oa.zol.com.cn/426/4267563.html report 2960 【中关村在线办公打印频道原创】昨天Makerbot的新闻发布会是否让您意犹未尽?这不,3D打印领域的另外一个巨头,3D Systems,在CES上同样发布了一系列新品,很多都是业内首次公布!是不是有点迫不及待了?我们就一起来看看3D打印巨人3D Systems的新品吧!1: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