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移动打印助力大朴网高效运转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8-27/10:05
  • ——HP M128fw黑白激光一体机电商行业应用实录

    完成两轮近亿元融资,全网发展用户20万,月销售额同比增长8.5倍,这是成立仅两年的家纺电商品牌——大朴网创造的奇迹。面对倍增的业务,大朴网选择具有超凡性价比的新型HP LaserJet Pro MFP M128fw黑白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帮助其员工通过多种终端轻松实现移动打印,快速高效地处理顾客订单。

      大朴:以品质打造消费者信任

    大朴网创始人王治全先生,曾于2006年创立了著名的电商平台库巴网。在他担任CEO期间下,该网销售额飞速膨胀至每年20亿元。经历了库巴作为第一代电商高歌猛进式的疯狂扩张后,王治全对于规模游戏不再好奇,而是更加着力于打造自己的品牌——承载他这个梦想的,正是大朴。2012年8月上线的大朴网,主打健康、安全、舒适的贴身纺织品,倡导“无·亦所有”,即所有产品无甲醛、无荧光增白剂、无致癌芳香胺。在每个商品的详情中,大朴都会配上大量的图表和文字说明其材质与工艺。当然,对产品近乎苛刻的要求使得其成本陡增、价格不菲。不过幸运的是,王治全的理念得到众多注重品质生活的消费者的认可,企业知名度在口口相传中稳步提升。

    1

    王治全表示:“要成就一个品牌,必须精益求精地做好产品。我们的团队在两年间从十几人快速发展到50余人,靠得就是我们定位精准,满足了移动互联时代碎片化市场中的特殊需求,赢得了特定消费群体的信任。我认为,消费者的信任才是未来企业的核心资产。”

    为了做好产品,大朴网不仅精心遴选一流生产商,连一切配套办公设备都严格把控。“我不了解办公产品,所以我一定会选择知名品牌,因为品牌正是建立在消费者信任的基础之上。”王治全说。

      办公:因发展产生文印新需求

    随着团队规模扩大、业务量倍增,大朴网日常输出的文档数量日益增多,采购一台全新的多功能一体机被提上日程。王治全说,他们对于打印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要求:

    1. 支持无线打印

    对于电商企业而言,让顾客触手可及的实时在线服务不可或缺。在大朴网,一笔订单的产生通常包括以下流程:顾客问询——下单——付款——仓库拣货——配送——顾客反馈,“顾客问询”及“顾客反馈”环节均需客服人员的介入,而且时常会有价格变动、售后疑问等需要主管人员协助解决、书面审批。在早9点至晚8点的工作时间内,几乎所有员工都要始终保持在线状态。对于使用笔记本、Pad或其它移动终端的员工来说,无线化成为高效移动在线办公的基础,但此前却一直是打印的羁绊。因此,大朴要求新购置的打印机必须支持无线打印,满足包括管理层在内的这部分员工的文印需求。

    2. 功能全面,操作简单

    作为日常办公使用的打印机,它的功能必须全面,打印、复印、扫描与传真功能缺一不可,从而能够以一当十,节省办公设备购置成本。与此同时,它的操作必须简单,让不精于IT设备的普通员工都能得心应手。

    3. 性价比高

    作为专注于做好产品的创业型企业,大朴把大部分资金都用于产品研发,选购的办公设备虽然都是知名品牌,但均要求具备极高的性价比。王治全认为,知名品牌也是降低企业办公设备长期拥有成本的最好保障。

      HP M128fw:初创企业理想之选

    经过供应商推荐与综合权衡后,大朴最终选择了惠普HP LaserJet Pro MFP M128fw黑白激光多功能一体机。王治全表示:“在职业生涯中,我接触到的打印机大多数都是惠普,留给我的印象就是稳定可靠。所以,这次行政部要采购时,我也建议首先看惠普。最终选择了HP M128fw,是因为它确实满足了我们的所有需求。”

    员工通过笔记本或移动终端无线办公时,遇到需书面审核的问题后,如果还需等待其回到工位后连接有线网进行打印,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极大地延长了客户等待时间,导致客户对于服务时效的不满。在有了HP M128fw之后,员工就可以直接借助M128fw的无线打印功能快速完成打印了。采用IOS操作系统的移动终端用户更容易实现打印操作,只要找到要打印的文档,右键拉出菜单,选择“打印”,一份文档就这么输出了,这当然要归功于M128fw所支持的AirPrint功能。更为方便的是,即使员工身处公司外部,也只需以邮件形式将文档发送到M128fw配置到的邮箱,就能实现打印,让相关人员及时拿到文档进行后续处理。

    作为惠普近期推出的黑白激光一体机主力机型,HP LaserJet Pro MFP M128fw如此强大的表现,得益于它对多种连接功能的支持,如惠普云打印、Apple AirPrint、网络打印和无线打印,用户几乎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 PC轻松完成打印与分享,可谓“无处不在,无所不能”。借此,大朴客服人员可以为顾客提供“永不掉线”的服务,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疑难订单,完成审批流程。这不仅提升了顾客满意度,还大大缩短了每位顾客的服务时间,提升了企业运营效率。

    对于早已习惯采用移动终端办公的王治全等管理层来说,M128fw也让他切身感受到了移动打印的便利。“我平时需要撰写的内容比较少,最常进行的是网页浏览和文档审批,所以几乎全部用移动终端来完成,办公室内也没有安装网线。以前有需要打印的文档,我都是发给助理完成,现在我直接操作就可以了,这个很酷的功能改善了我的工作方式,期待业内同仁能够早日体验。”

    2

    与此同时,HP M128fw还将惠普黑白激光一体机系列的性价比提升到全新高度,使其成为创业型企业的理想之选。只需花费2000余元,企业就可以享受到全面、便捷的打印、复印、扫描与传真服务,并且性能可靠,品质上乘。特别是该款独特配置的3英寸(7.6厘米)彩色触摸屏,让所有功能图标一一清晰排列。对于早已习惯操作触屏手机的用户而言,这样的设计简捷易懂,第一次上手体检便可应对自如。M128fw还具备自动开关机、“0”秒预热等节能技术,让其成为初创型企业节能降耗的好帮手。

    进入大朴大家庭不久后,支持无线打印并且拥有卓越性价比的HP LaserJet Pro MFP M128fw就赢得了全体员工的喜爱,因为它让大朴不仅有“好产品”,更有锦上添花的“好服务”。无数个电商业的成败经验证明,只有竞争力的全面提升,才有机会让这匹家纺电商业的黑马独辟蹊径,快步向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