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球3D打印市场销售总额33亿美元

  • 来源: CBSi中国·PChome 作者: 徐楠   2015-04-03/14:33
  • 近日,知名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了2014年全球3D打印市场研究报告。该报告称,在2014年,大约有13.3万台3D打印机被运往世界各地,与2013年相比增长高达68%。

    不过3D打印机的出货量并不是唯一上升的数字,2014年全球3D打印机、材料和服务市场的总销售额突飞猛进,达到33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34%。

    2014全球3D打印市场销售总额33亿美元

    “我们已经看到了3D打印行业在2014年的持续高速增长。”Canalys公司的研究分析师说Joe Kempton。“正如我们所料,在节假日期间的增长最为显著,特别是在消费领域,许多消费者购买了他们的第一台3D打印机。价格下降、更多的技术可供选择以及3D打印速度的改进等因素共同推动了这方面的需求。”

    按照他们的测算,Canalys公司表示,2014年的最后一个季度成为全球3D打印市场历史上第一个单季销售超过10亿美元的季度。事实上,在2014年最后一个季度,3D打印机的出货量约为4.1万台,比2013年同期增长24%。据天工社了解,销售增长的驱动力大部分来自美国。

    2014全球3D打印市场销售总额33亿美元

    另一个有趣,或者说令人吃惊的事实是,第四季度销售的3D打印机中,有3/4的机器定价低于1万美元。

    “低价的消费级和准专业级3D打印的技术能力获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很多这样的机型都来自众筹平台如Kickstarter等。”Kempton补充道。“虽然这些消费级3D打印机几乎完全是FDM式设备,但随着价格的下降,我们仍然看到这一领域的销售在大幅增长。该领域的主要厂商销售增长显著,比如MakerBot和Ultimaker,来自中国的供应商也大幅增加了出货数量,比如三纬国际(XYZPrinting)。”

    Canalys公司的数据分析副总裁Rachel Lashford将该行业的增长部分归因于企业级市场的良好表现。据Lashford称,惠普将于2016年进入该市场的效应,也帮助推动了销售数字。

    随着传统科技公司如英特尔正在将注意力转向3D打印技术,以及他们将向惠普的多射流熔融(MJF)3D打印机供应i7处理器,市场有望继续扩张。随着各种3D驱动技术被用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摄像头上,这些便携设备将很快具备3D扫描功能,也将带动由便携设备生成的3D内容的爆炸性增长。

    “由于进入这个市场的成本已经下降,我们始终认为新进入者和新技术将会有规律地持续出现。”Kempton说。“像Voxel8和Carbon3D这样的公司已经通过独特的材料打印性能、创新的技术能力和超强的打印速度将自己与其它竞争者区别开来。这些公司由于其开创性的工作已经点燃了世界各地记者的兴趣,与此同时他们也可能很快成为收购目标。”

    Lashford和Kempton说,这意味着2015年将是3D打印领域内并购活动更加频繁的一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