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彩浪900推动电力勘测设计行业产业升级

  • 来源: yesky.com   2016-02-02/20:53
  • 电力勘测设计行业的变化越来越明显了。在电力消费增长放缓的趋势下,国内电力设计行业也需要面对产能过剩、市场萎缩、利润下滑等问题,竞争压力日趋明显。一些企业已经率先在这个当口从设备、运营等方面积极创新,提升设计服务水平、生产效率,苦练内功。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下,企业走出去与国际接轨、拓展海外业务成为突破口,更是考验电力勘测设计企业实力的关键时刻。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选择与佳能合作,成功引入彩浪900设备,不仅全面降低了生产成本、更凭借彩图输出、高效生产提升了设计院核心竞争力,由于该型设备卓越的性能,设计院印制出版中心负责人曾繁荣称一台彩浪900让设计院在蓝转白,白转彩两个时代处于领先地位,并为高速出彩线条图成为现实。

    不止“蓝转白”,一台机器迈进彩色输出时代

      “彩浪900是一个多功能的彩色打印机,我们看重的第一条是它具备彩色线条的打印输出功能,尤其对于国外的招投标,彩色线条的输出应该是一个主流方向,也是我们对外经营的一个目标和方向。”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印制中心经理曾繁荣坚定地表示。其实他们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响应国家对环保、无污染的倡导,开始了“蓝转白”的不懈探索。在引入彩浪900前,他们用激光输出、喷墨蓝图印制等各种方式试图取代使用氨水的蓝图输出的传统方式。虽然设计院早早实现了激光、喷墨“白图”输出转型,一些痛点仍然无法解决。比如,设计院采购其他品牌的激光机精密度很高,运营一段时间后故障率会提升,且不说维修成本,在关键图纸上,印制成品出错会直接导致严重后果。之前的喷墨机除了速度慢,在环境湿度大的情况下,一些图纸上精细的线条用手一摸就会脱落,整张图纸就要报废,不能用了。而彩浪900每个墨滴仅有1.2皮升,可以实现即喷即干、毫无脱落之忧。

      佳能奥西彩浪900

      图纸上失之毫厘,实际操作中就会谬以千里。众所周知,单色图纸的一些细节只能用线条粗细表示,而彩图能起到一目了然的效果。单独购置一台彩色线条机或者白图、蓝图机很难满足所有生产需求,也会造成采购资金的浪费。“彩浪900一来,设计院之前的3台机器就不那么受欢迎了。因为这一台机器就可以应对所有需求,无论是蓝图、白图和彩图,随时切换、想出就出,而且图纸质量非常精细可靠。”印制中心副经理李彪兴奋地介绍。

    彩浪900可以取代原有的3台机器,满足设计院的各类出图需求

    高效率低成本,设计院竞争力提升的秘密武器

      既然大家都知道彩图的优势,为什么没有广泛运用到工程施工、招投标中呢?实现难点主要在速度和成本上。如今招投标时间越来越短,有时完成图纸的时限就是一两天,传统彩喷机的生产效率是远远达不到要求的。此外,用传统彩喷机进行彩图输出,成本最便宜也要8-10元。一台彩浪900就能让设计院对彩色输出信心满满,关键就在于它的工作效率和成本控制上。

      曾繁荣用一个等式生动地说明了彩浪900的生产力:“1×1.5=4×4”。他解释道,“我们做过一个同机测试,用设计院原来的一台机器,4个人4个小时完成的出图工作,彩浪900只需要1个人1.5小时就可以完成。”

      最高输出质量下,彩浪900的出图速度为每分钟9米,简易模式达到18米,相当于二三十彩喷机一起工作。其次,以往出图后需要耗费大量人力叠图,一张一张盖章、盖后还要进行分类匹配。如今通过佳能工程师自主开发的ReproDesk软件,彩浪900可以直接输出折叠好并加盖了红章的图纸,工作人员只需从机器上收取就可以了。

    叠图、盖章再也不用手动进行,通过彩浪900直接输出带印章图纸

      再次,项目集中时,查找底图非常麻烦,现在只需要在彩浪900的面板上点一下按钮,就可以拿到图纸,再也不需要底图了。除了速度惊人,彩浪900除了速度惊人,成本也最大程度的降低了。一台彩浪900的成本是激光机采购维护成本的三分之一左右,再加上节省下来的各类人员成本,在市场上竞争力非常强大。

    曾经堆积如山的底图如今开始被逐步销毁,库房可以有新用途了

    成熟的软件、服务,用彩浪900全程无忧

      李彪坦言,设计院采购机器非常慎重,他们试用了国内外数个品牌,但发现除了生产速度、机器稳定性外,软件也是众多品牌的一大硬伤。彩浪900的软件平台可以实现多台机器的总控操作,兼容性突出,由于电力行业的特殊性,在特高压项目都是由几个电力设计院同时参与,但各院的制图软件版本不同,在某些机型上无法识别,需要进行转换,在转换的过程中会造成某些图纸的尺寸,比例的失真。彩浪900可以全面解决这些问题,让图纸按原图大小出版。彩浪900直观的大尺寸操作屏幕上,无论是提交印刷工作,管理印刷队列还是更换墨水和介质,用户只需要少量介入和人机互动就可以保证设备的高效生产。

      选择佳能,除了成熟的软硬件技术外,设计院最看重的是服务保障。佳能专业的维修服务人员让他们觉得很安心,更可贵的是,在维修期间可以提供备件、甚至是备机,全无后顾之忧。听闻彩浪900的升级版彩浪910面世,李彪干劲十足地表示,“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正积极拓展海外项目,通过合作来不断提升设计技术水平、与国际接轨。其他设计院了解到我们引进了彩浪900,也都蠢蠢欲动。彩浪900运转以来在成本和效率上的表现我们都看在眼里,等过几年我院老设备淘汰后,我们计划提议院内再添置一台,让生产能力再上一个台阶。”

      对于设计院来说,单一性能的优势并不足以成为他们选择佳能的决定因素,而是进行了性能、稳定性、售后等综合考量。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的成功经验必将会发挥示范作用,推动电力勘测设计行业的装备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