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宝变两宝 迅雷赚钱宝晋升宝家庭NAS评测

  •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6/15:49
  • 8月25日,网心科技宣布迅雷赚钱宝将不再是一款单纯的能赚钱的智能硬件,即将变身共享经济智能平台,成为一个数据共享、文件管理和下载加速的云计算平台。

    迅雷赚钱宝Pro用户只需要通过星域共享平台下载、安装“下载宝”插件,即可将赚钱宝升级为一部简单易用的家庭NAS,0成本进化而得的数据备份、文件共享、远程下载等功能到底好不好用?今天我们就来评测一下整合了下载宝功能的迅雷赚钱宝。 

    1

     安装简单、操作便捷 手机搞定一切

    迅雷赚钱宝安装了下载宝插件、同时接驳硬盘后,便具备了下载宝的功能。在不影响自身分享闲置网络带宽的同时,我们只需要在水晶矿场APP中点击安装下载宝的APP,即可通过手机随心所欲的使用迅雷赚钱宝Pro的新功能。

    通过下载宝APP可以直接访问连接在迅雷赚钱宝上的硬盘,另外还可以直接访问被分类筛选出的视频文件和照片。界面最上端的搜索框提供本地硬盘和网络文件的搜索功能,同时也可以新建、监控下载任务。对于手机和平板电脑,也能通过下载宝APP直接观看下载好的视频、照片等。

    2

    另外,不只是同一局域网内可以管理硬盘里的数据和下载任务,使用手机APP在其他网络环境下也可以对赚钱宝新具备的下载宝功能进行管理,只是暂时不能通过4G等非同一局域网环境直接观看视频。

    安装下载宝插件后,通过手机APP用户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网络连接就可以完成几乎一切的操作,使用起来比一般的NAS还要方便一点儿,而且完全不用打开电脑也是能充分发挥低功耗、低发热、无噪音的优势。

    自动关联迅雷账号 海量资源随时轻松下载

    通过赚钱宝绑定的迅雷会员账号,当我们开启下载宝功能时即可自动关联账号,从而轻松同步海量的离线下载和调用会员高速通道。下载宝APP具备“嗅探”功能,我们通过APP在百度等搜索引擎检索资源的时候,嗅探会自动抓取相应资源的迅雷下载链接,方便用户在手机端快速创建下载任务。下载的兼容性方面也是可圈可点,只要是迅雷支持的下载协议、格式,升级后的赚钱宝也都可以完美支持。

    当然,考虑到纷杂的网页下载资源分布情况,嗅探也不是100%好用,我们当然也可以直接通过粘贴下载地址的方式开启下载任务。另外绑定了迅雷会员账号后,我们也可以在赚钱宝内拉取到自己离线空间的资源,可以方便、快速的开启下载。

    3

    下载速度方面,升级后的赚钱宝表现令人满意,测试中下载速度基本和迅雷在PC端的表现一致,绝大部分资源在离线空间和高速通道的加速下,不做相应限制设定的话,都能够占满全部网络带宽。我们测试使用的100M的电信光纤,下载速度基本在9M-12M波动,可见赚钱宝虽然个头小,但下载能力与PC是相当的。升级下载宝功能后,基本上通过手机+赚钱宝的组合,就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的娱乐资源下载需求,电脑已经基本不会因此而开机了。

    通局域网共享免插拔 跨平台省心又省力

    既然升级后的赚钱宝能被称为家庭NAS甚至是家庭云平台,跨平台的数据备份、共享与传输显然是重中之重。只要处于同一局域网,无论是PC、手机、平板电脑还是智能电视、电视盒子,都可以直接访问赚钱宝接驳的硬盘上的数据,无需拷贝即可直接播放视频、照片,另一方面也可以轻松备份照片等数据。

    在PC上访问赚钱宝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在运行中直接输入//赚钱宝IP地址,即可直接访问赚钱宝硬盘里的数据;因为在同一局域网,也可以在“网络”中找到赚钱宝,还能更进一步将其映射成一块网络硬盘,操作便与本地操作几乎一模一样。

    局域网传输速度方面,我们采用家庭最常见的百兆网口无线路由器进行测试。百兆网口传输速度理论上限约12MB每秒,而赚钱宝的传输速度基本稳定在10-11兆,可以算是占满了带宽,如果想在不同设备之间拷贝内容,这样的读写速度也已经充分发挥了家庭网络的能力。

    由于数据拷贝速度足够快,我们在智能电视、手机或者PC上直接通过局域网播放赚钱宝硬盘里的视频时,拉起速度和快进快退拖放都十分流畅,几乎没有延迟感。高码率的1080P视频播放也顺滑流畅,不用担心卡顿现象。

    另外在局域网环境下,赚钱宝也支持手机/平板电脑缓存功能,可以把视频、照片完整保存下来,便于无网络环境观看。

    4

    作为家庭NAS系统,数据备份也是不可或缺的能力,在自动备份功能的支持下,每天进入同一局域网后,都可以自动将手机中的照片备份到赚钱宝的硬盘里,不再害怕数据丢失。同时系统也会自动对照片和视频做分类梳理,会按时间轴进行排放,便于用户检索。

    轻松好用门槛低 开启家庭云时代

    对于有需求的用户而言,作为家庭用NAS,安装下载宝插件的迅雷赚钱宝与动辄千元的NAS系统相比,其优势首先是在可以赚钱的智能硬件的基础上,无成本升级具备NAS功能;其次是操作简单省心,抓准家庭用户最关键的需求,简化操作门槛,让NAS以最易用的方式体现价值。

    作为一个精确定位家庭NAS的系统,迅雷赚钱宝升级后无需考虑内网、外网环境、远程访问IP设置等都不需要,而这些操作是挡住小白用户使用NAS的重大障碍之一。网心科技借助于迅雷赚钱宝,通过迅雷服务器中转,免除了内外网的设置,用户几乎是0学习成本来使用NAS功能的。

    而在数据备份、共享和家庭跨平台娱乐方面,赚钱宝升级后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绝大部分需求,可以轻松管理文件,用任意同局域网设备观看视频、照片,自动备份数据等,省掉了家庭多设备、多人娱乐时的诸多繁琐操作,通过赚钱宝把所有数据共享给了所有家庭成员,单纯从娱乐角度已经完全取代了电脑,而且还变得更加轻松简单,可以说是一个性价比最高的家庭云平台。

    5

    升级后的迅雷赚钱宝实现了下载宝、赚钱宝二宝合一,集赚钱与易用型NAS于一身,能够对家庭宽带网络进行双向的最大化利用,同时提升家庭影音生活体验,可以一举多得。迅雷赚钱宝此次通过插件方式具备了下载宝的全部功能,初步体现了这一智能平台的提升空间,相信在未来还会有更多功能加入,让赚钱宝越来越强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