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路由器X2奇袭双11携手天猫迈入千兆路由时代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31/15:02
  • 喊出“专业”口号的优酷路由器X2,双频千兆的性能足以被业内定义为高端产品。而上市伊始就赶上“双11”电商大战,似乎也考验着出品方优酷智能硬件对“高端”的营销逻辑:是保持高冷占位头部,还是铺量引流打造口碑?根据目前的状况来看,答案似乎是后者。

    日前,优酷智能硬件官方发布消息,凡通过1元预约获得VIP资格的用户,即享双11当天天猫优酷官方旗舰店0元购物特权。而“0元购”的活动名单中,市场价338元的X2赫然在列。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

    作为互联网企业中进军智能路由领域的开拓者,优酷深谙用户体验的价值和连接的意义。这款打出“因为专业,所以优秀”slogan的路由器,核心产品利益点是:“黄金四天线,信号多三米”。不同于此前路由器采用铜线的惯例,从X2已知产品外观来看,四根全向天线镂空的天窗确实能够一览镀金天线的真容。据X2研发负责人安慎华介绍,之所以选择在铜线表面镀真金,主要出于以下4方面考虑:

    在所有已知金属当中,金的导电性能最强;金的抗氧化能力显著优于铜;铜体表面凸凹不平,信号容易折损,表面镀金后更光滑,基于高频信号走导体表面的“趋肤效应”,信号最大程度上被集中传输;航空领域均使用金天线在广袤的高空发射信号,X2航空级别的天线规格是确保信号发射覆盖品质的“诚意之作”。

    基于上述原理,X2做到了比普通路由器更理想的信号覆盖。“正因为此前从来没有人这样做过,我们希望引领一种行业标准——金天线能够成为路由器的主流。因为比起增加的成本,用户的核心诉求显得更为重要。”

    “经过我们的用户研究团队历时1年的入户调研,发现96%的用户对家庭网络体验极度不满。”安慎华介绍,许多用户以为家庭无线网络信号覆盖不好是运营商的带宽问题,实际上目前运营商入户带宽基本都是百兆了,真正的问题出在路由器这一环节。此前,绝大部分路由产品采用2.4G频段,也就是300-500兆路由,而这一频率的路由最多能满足50M带宽正常运行,用户家中的百兆带宽其实是被白白浪费的。“在百兆光纤已经全面普及的时代里,只有千兆路由器才能充分利用家庭的百兆带宽。优酷路由器X2就是要来开启千兆路由的时代。”安慎华如是说。

      “品质是底线,模式是野心”

    据优酷路由器X2营销负责人介绍,此次X2参与双11线上0元购活动,是作为千兆路由新品上市给用户的福利回馈。

    具体实现流程是:1元预约获得特权的用户双11当天进店正常付款购买X2,之后从购买次月起,每月8日系统自动将货款返到用户支付宝账户,分24期全额返还338元购买金额。

    “我们有信心让千兆路由的概念在用户心智中成熟起来,因而 ‘免费’绝不是哗众取宠的噱头,也不是自降身价的玩火,这种模式是我们普及千兆路由生态的军令状,你可以把它当成是不到黄河不死心的勇气。”

    事实上,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对“免费”的模式早已不陌生。免费背后,厂商看似“舍本”,实则并未“逐末”:用户体量的积累已经是最初级的目标,诸如真金天线、千兆标准等等商业规则的建立,也许才是他们的野心所在。毕竟,在协作共生的时代里,谁掌握了制定规则的话语权,谁就掌握了更多的可能性。

    据悉,双11当天除0元购外,优酷官方旗舰店还开放了天猫直播抽现金及加购收藏抽大奖等活动。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关注天猫“youku优酷官方旗舰店”详细咨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