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后,Multi-GiG比1G快了多少

  •   2017-12-20/13:05
  • 最近网络市场上见到Nbase-T的产品(多千兆交换机和无线AP等),很多人对这个技术还是不太了解,今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个技术及其产品的应用, Nbase-T 技术是由Nbase-T联盟引领的一种全新的网络技术,它通过定义一种新的以太网信号方式,使得现有已安装的双绞线(Cat5E/Cat6)能够在长达100米的范围内突破线缆1Gbps的限制。Nbase-T可以让现有大量安装的超5类和6类线达到2.5Gbps或者5Gbps的传输速度,这就使得用户可以以最高性价比,最低影响的方式大幅提升其网络速度,无需大规模更换电缆,从而节省了可观的安装费用,避免中断日常工作。这样可以清晰理解如何评估其布线拓扑结构和基础设施,从而确定如何最大程度利用Nbase-T解决方案的优势,为已实施Cat5E/Cat6线缆的企业解决速率限制,提高企业网络的性能。

    一、Nbase-T技术的应用

    1、CAT5E/CAT6铜缆传输距离

    数据来源第三方,全球市场中,在已布好布线系统中,现今使用Cat5e、Cat6的线缆还是占绝大部分,两个加起来占约75%份额,这个比重非常大。如果要一次性去升级10Gbps的网络是不可能的,会涉及到的很多问题,如:需要更换新标准10G铜缆、需要重新施工、需要暂停日常的网络工作等等,都会直接影响企业的正常办公和增加更多的成本。

    所以在Cat5e、Cat6的线缆上提升速率,不能提升到10Gbps速率,要突破1Gbps速率的限制,Nbase-T就是最佳的解决方案,可以提升到2.5Gbps或5Gbps的速率。

    Nbase-T在CAT5E/CAT6的铜缆上传输的距离具体见下表:

    2、Nbase-T在WIFI中应用

    随着无线技术的发展,特别是802.11AC的技术出现后,无线的网络速率已突破了1Gbps的带宽,在WAVE2时理论值可达6Gbps以上,所以实现应用中,常会遇到下面网络架构的问题(如下图),无线AP与交换机之间还是以传统1Gbps的速率进行传输,这个就无法满足无线高于1Gbps带宽的要求,成为无线网络架构方案中的速率瓶颈。

    Nbase-T的一个主要应用是,随着新一代 802.11ac Wave 2 接入点技术的过渡,以及下一代802.11AD/AX无线的发展,在未来几年里将会对2.5G或5G 端口的进行广泛推动,因为这项技术能为企业在使用现有Cat5E/Cat6网线的部分设施时能够经济高效地提供更大的带宽,提高市场需求,2.5 G、5G端口将会是市场转换上的亮点之一。

    如下图:可以在原有的基础系统设施不变的情况下,采用Nbase-T的技术方案来架构新一代无线网络的方案,交换机采用多千兆交换机与多千兆无线AP通过Cat5E/Cat6网线进行连接,这样可以提升1Gbps速率的限制,速率提升到2.5Gbps或5Gbps的速率。

    上面解决方案中,可采用多千兆交换机M4200-10MG-POE+和多千兆无线AP WAC740来配合使用。

    M4200交换机是多千兆接入、万兆上联的全网管交换机,同时支持POE+供电。M4200交换机提供给园区网和中型组织高质量的解决方案,无论其应用类型是1G、2.5G还是5G,包括无线接入、IP视频和统一通信。

    WAC740是支持802.11ac Wave 2 无线接入点,802.11AC 4*4天线可提供高达3.2G的吞吐量(600M+2.6G), 配置1个Nbase-T 2.5G以太网RJ45接口, 1个千兆以太网RJ45接口, 支持802.3af PoE+远程供电。

    二、Nbase-T交换机在超五类网线下的速率测试

    1、Nbase-T交换机性能测试

    针对Nbase-T技术,本次主要对网件多千兆交换机在实际应用中进行速率测试,使用Cat5E(超五类网线),对多千兆交换机的各种速率(1Gbps、2.5Gbps、5Gbps)测试,对比这几个速率在Cat5E的线缆上传输速率。

    超五类网线:

    Nbase-T产品:

    网件Nbase-T交换机产品线已有很丰富的型号,M4200-10GM-POE+、MS510TXPP、MS510TX、XS505M、XS508M、GS110MX、GS110MXE等,多千兆交换机可支持(5速)端口,可以支持100M、1G、2.5G、5G和10G连接,端口自动检测相连设备所需的速率,并提供充足的速率。

    测试硬件环境:

    l 两台M4200-10MG-POE+多千兆交换机

    l 两台RN526X万兆存储设备+两块SSD硬盘

    l CAT5E/CAT6铜缆若干条,50米左右

    l T460笔记本电脑

    M4200-10MG-POE+是全网管8端口多千兆PoE+交换机,6个2.5G POE+端口, 2个2.5G / 5G POE+端口, 2个10G SFP+端口,可提供高达240W POE+供电功率,支持全三层网络功能。

    M4200-10MG-POE+交换机的基本配置,WEB管理主页面:

    M4200-10MG-POE+交换机第6个端口与2.5G设备端口连接状态是2.5G Full(全双工),见下图:

    M4200-10MG-POE+交换机第3个端口与5G设备端口连接状态是5G Full(全双工),见下图:

    测试网络架构图:

    1、 用一条50米CAT5E铜缆连接两台M4200-10MG-POE+多千兆交换机,连接的RJ45端口速率设置成1Gbps。

    2、 两台RN526X分别连接到两台M4200-10MG-POE+的10Gbps端口。

    测试方法:

    通过HTTP方式从一台NAS设备get一个文件到另一台NAS设备上。

    测试结果如下图:

    测试网络架构图:

    1、用一条50米CAT5E铜缆连接两台M4200-10MG-POE+多千兆交换机,连接的RJ45端口速率设置成2.5Gbps。

    2、两台RN526X分别连接到两台M4200-10MG-POE+的10Gbps端口。

    测试方法:

    通过HTTP方式从一台NAS设备get一个文件到另一台NAS设备上。

    测试结果如下图:

    测试网络架构图:

    1、用一条50米CAT5E铜缆连接两台M4200-10MG-POE+多千兆交换机,连接的RJ45端口速率设置成5Gbps。

    2、两台RN526X分别连接到两台M4200-10MG-POE+的10Gbps端口。

    测试方法:

    通过HTTP方式从一台NAS设备get一个文件到另一台NAS设备上。

    测试结果如下图:

    测试结果对比:

    从上面的速率测试结果看,网件Nbase-T交换机产品,在原有的Cat5E/Cat6的网线上,消除其网线1Gbps的瓶颈,使其突破1Gbps速率,达到2.5Gbps、5Gbps的速率。所以企业在原有布线系统是Cat5E/Cat6基础设施时,如果需要提升1G的速率,采用多千兆交换机的应用,是一个非常适合且提高经济效益的解决方案。

    注:本测试采用实际环境中的应用,没用采用专用的速率测试工具,所以测出来的数据实际速率存在偏差。

    三、多千兆交换机的应用

    Nbase-T技术有助于更好地利用原有的基础设施,在实际应用中会被各行各业广泛应用,主要应用除上面介面多千兆交换机、多千兆无线AP,还有NAS设备、游戏机、服务器等更多的设备支持。

    1、新时代星级酒店多千兆交换机应用

    酒店最基本的客房有线、无线网络连接外,电视系统、电话系统、监控系统、门禁系统等也逐渐都IP化,成为酒店网络系统的一部分。时至今日,世界已经逐渐进入物联网时代,酒店的信息化应用也不可避免的进入了IoT时代。说了这么多,突然感觉好同情酒店的信息管理员。

    但是不管多么高大上的信息化应用,离开了高质量的基础网络架构,都是玩不转的。尤其是现在酒店IPTV等视频类应用需求和物联网应用需求的增加,都对酒店的基础网络架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物联网时代,联网的设备数量增加数倍,再加上各种视频类应用带来的流量,酒店的基础网络表示压力山大。

    由于历史原因的问题,大部分酒店的基础网络还停留在百兆接入千兆上行的阶段,布线系统基本上也是以超五类布线系统为主。对于这样的网络基础设施,要想实现丰富的IoT应用和视频类应用,本人真的觉得是爱莫能助了。NETGEAR公司最近推出了几款高性价比五速交换机产品,可以算是星级酒店网络升级的福音了。

    2、普教新一代多千兆交换机应用

    “数字化校园”建成后原有的有线网络部分需要满足高带宽、高稳定、高安全性、高可靠性要求。在“班班通”“电子书包”“多媒体教室”等各种功能在普教中的应用,其中与终端高速无缝连接的网络支撑平台,这是一个基础的、综合的工程,它能提供学习的数字资源和管理平台,同时也是师生、生生交流的平台。

    所以这个网络支撑平台必需是高稳定、高可靠、可信赖的基础网络架构,原有的CAT5E布线系统,需要提升这个性能,就需要用NETGEAR五速交换机产品来满足普教这个行业的要求,这样可以把原来的主干网络以及与高速无线AP连接的带宽,提高到2.5G或5G的网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