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奇的打印机——梦之墨科技将携“流动精灵”现身零一科技节

  •   2018-06-27/12:47
  • 说起打印,大部分人脑海中浮现出来的一定是打印机、墨水等纸质打印相关设备或者耗材;说起电路制板,各路硬件攻城狮第一反应肯定是铜腐蚀或雕刻板,那么,能打印在各种材料上的液体金属电子电路打印机你听说过吗?国内一家高科技企业在电子打印技术上做出了进一步的突破,其首创的液态金属电子增材制造技术不仅快速环保、成本低,同时也为发展普惠型电子制造技术、重塑传统电子及集成电路制造规则提供了变革性途径,它就是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梦之墨将会参加7月5日-8日在深圳蛇口举办的零一科技节,届时梦之墨旗下的液态金属电子电路打印机、液态金属智能感知墙等众多高科技产品都会在活动中亮相。

    据零一科技创始人陈江山介绍,“本次零一科技节主要的目的就是为普通大众展示我国众多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打造一个以‘黑科技’为核心的全民科技节,活动期间所有参展的‘黑科技’产品都将以真实的场景展示在人们面前,用最直观的的方式告诉人们这些新兴技术将会如何改变和影响我们的生活。”而梦之墨的液态金属电子增材制造技术就是众多“黑科技”其中之一,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这项技术的神奇之处。

    液态金属电子增材制造技术是由梦之墨团队于全球首创的变革性电子制造技术,这项技术可以说给传统的电子制造技术带来了质的提升。

    梦之墨液态金属电子电路打印机是全球首款室温下打印液态金属的高科技产品,她在技术理念上完全改变了传统模式,避免了传统电路制作依靠激光雕刻/化学腐蚀的工艺复杂和制作周期长等问题,打破了个人电子制造的技术瓶颈和壁垒,使得在极低成本下快速、随意地制作电子电路成为现实。应用该设备,可以在常规办公环境下将电路设计直接打印在多种平面基材上,并且在提升速度的同时,还使电路具备了前所未有的柔性。 同时,得益于其打印工艺的灵活性,可以使功能性电路扩展到艺术性电路,使电路设计变得更具创造性。

    据梦之墨CEO陈柏炜介绍说,梦之墨生产的电路板兼容性非常强,可应用于不同的场景上,做很多空间的交互应用。例如可以将电路板打印在陶瓷,玻璃,树叶,塑料,纤维等各类物体上,这对于电子制造行业来说绝对是颠覆性的创新。目前,梦之墨已经在积极开拓B、C端的市场,将技术在教育培训、文化创意、广告电子、智能家居、汽车电子、穿戴电子等多个领域落地应用,为消费者及合作商家提供更好的产品,技术合作以及应用服务。

    零一科技认为,像梦之墨这样踏踏实实做好产品,为科技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的国民企业应该要让更多人知道。在本次零一科技节中,人们将可以零距离接触到未来的拟态世界,里面展示的所有产品都会跟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除了梦之墨的液态金属电子电路打印机,还有无人便利店,无人汽车,水下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如果你想真切地了解未来生活是怎么样的?那么7月5日-8日的零一科技节你千万不能错过了,届时我们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不见不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